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5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
黄牛拉客惹急网友
· 找个好保姆真的难!
· 一起出发,去搜寻美食吧!
· 樱桃还没到 爱心已涌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
黄牛拉客惹急网友

  近日,网友“杭州游”在本报论坛·报新闻里发帖,讲述了他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机场大巴售票处被黄牛疯狂拉客的经历。记者到现场暗访,黄牛拉客现象果然非常严重。然而,有关部门却说,对这一现象实在无可奈何,管不了。

  

  网友发帖:

  黄牛很嚣张,邪已胜正?

  

  上周四下午4点,我们几个朋友相约从城站坐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我们打车到歌德大酒店下车,正对面就是机场大巴的售票处,但要过去需要经过一个转角,那边设立了一个调头的车道,车非常多。

  在这个调头车道附近的转角上聚集了不少人,他们大多拖着行李,像在等车。我们往转角走去,突然围上来几个男人,问我们是否去机场,他们可以带我们去坐轿车,20元一个人。

  我从不坐“黑车”,所以就不理睬他们,径直走向售票处。没想到,他们居然一路跟着,嘴上不停地要我们坐他们的车。到了售票处,他们见我们掏钱要买票,就不住地想要阻拦,而女售票员见此情景却一声不吭。

  我用普通话问了一下那个女售票员:“这里怎么这么乱啊?”女售票员一直低着头,一声不响。在我几次提问后,才简单地说了一些关于大巴到站的时间和路程等。我买完票,那些拉客的人见没戏了才走开了。

  我用杭州话再问了一次那个女售票员:“这边没人管吗?太乱了!”女售票员看那些人走远了,就小声地用杭州话回答我:“你别相信就对了,他们都是黄牛。”

  黄牛这么名正言顺地拉客,而正规售票点的工作人员却不敢说话。我诧异了!真是邪已胜正啊!

  记者暗访:

  黄牛拉客“水平高”

  前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售票处附近有黄牛出现。机场大巴售票处的一位女售票员告诉记者,黄牛都在早上和傍晚出现,他们习惯打“游击”。

  当天下午5点,记者再次来到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刚走近,就有一名男子上前主动询问,是否要去机场。以下是记者和男子的对话:

  记者:是去机场啊,你这个什么车啊?

  黄牛:出租车,正规的。20元一个人。

  记者:有机场大巴,好像也是20元一个人,坐那个方便。

  黄牛:你怎么这么想不通啊!都是20元一个人,坐出租车总比坐大巴快吧!

  (见记者走向大巴售票处,黄牛开始用手拉、用人挡,希望记者跟他过去看看车。)

  黄牛:哥们,你看车就在那边,正规的,你绝对放心,马上就走,机场大巴很慢的,现在又没车。你赶不上飞机就麻烦了。

  (见记者欲掏钱买票,黄牛用手拦着记者,嘴里不停地说别买、别买。)

  黄牛:哥们,你咋那么想不通了,做轿车又快又舒服,你看那边几个朋友都坐的,没关系的。不满意你还可以投诉,杭州运管管得很严格,绝对没问题的。

  记者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他的纠缠。随后,记者在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附近转了15分钟,看见不少人被这个黄牛说动,上了停在歌德大酒店附近的一辆车牌号为浙AT01××的出租车。

  机场汽运公司:

  黄牛很让人头痛

  “那些黄牛确实很嚣张,我们是敢怒不敢言。”机场汽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华说,黄牛在售票处拉客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很凶,骂人、吐痰、脖子上掐一下的事情经常发生。

  张建华说,作为一个社会经营公司,他们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服务,增加班次。现在机场大巴基本能做到15分钟一班,从城站到机场也就30分钟。对于黄牛,他们也只好随他们去了。

  运管:

  黄牛打游击战,难管啊!

  杭州市运管局城站管理所所长毛前列说,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因扰乱场站经营管理的问题,他们已查处了100多辆出租车。那些出租车司机利用执法人员巡逻空档,打游击战,通过黄牛拉客,坐满4个人马上开走,速度快,确实难管。“因为价格便宜,有些乘客自愿拼载,我们取证也难。”

  “黄牛不在我们的管理范围之内,我们是有心无力啊!”毛前列说,有些黄牛很嚣张直接指着执法人员的鼻子骂,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提醒乘客千万不要上黄牛的车,另外,我们也期望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能管起来。”本报记者 徐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D0015 城站机场大巴售票处
黄牛拉客惹急网友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39310B[A1-李晓鹏≈B1-李晓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