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宰客风波后,沈家门排档点菜签字
· 瑞安破了一起没报警的绑架案
· 小货车冲进人群
· 走进山水温州 体验森林旅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案犯远赴嵩山武校卧底一月物色3个高手入伙
瑞安破了一起没报警的绑架案
  本报讯 温州瑞安一名做服装生意的老板遭绑架,被6名持钢珠手枪的歹徒勒索了350万元后未报警。警方听闻,主动介入调查,发现确有此事,且其中3名歹徒还是从嵩山某武术学校被物色来的“武林高手”。昨天,温州瑞安警方通报了这桩温州迄今为止勒索数额最大的绑架案。

  薛老板今年40多岁,做服装生意,在瑞安当地小有名气。4月25日凌晨零点30分,他开着宝马车到一小区的地下车库刚停好车,突然冲上来几名男子,用枪顶住他,并打了他。之后,他被蒙上眼睛,连人带车被劫持到一处拘禁。

  拘禁期间,他遭遇到了毒打,为了保命,他被迫通知家属汇了350万元进绑匪指定的银行户头上。4月26日晚8点,收了钱的绑匪将薛老板释放。

  此事,薛老板一直没有报警。他后来解释说,是因为害怕绑匪报复。

  警方在绑架案发生的第4天得知了此事,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发现好赌的瑞安人林某有重大嫌疑。

  据调查,林某组成了一个6人犯罪团伙,这伙人个个都是狠角色,有一身的好功夫,而且配备了多支手枪。专案组决定对林某等人的藏身之处秘密监视。

  5月13日,时机成熟,晚上8点,警方出动了60多名刑警和防暴警前往抓捕。5月14日凌晨1点,正在睡觉的林某听到动静企图逃跑,但被身着防弹衣、头带钢盔、手持手枪的民警制服。在林某住处,警方搜到3支钢珠手枪,赃款180余万元。随后,其余5名人员也相继落网。

  林某好赌,但苦于赌资不丰,于是和张某、林某某策划了这场绑架,瞄上了家底殷实的薛老板。为了确保成功,今年3月,林某等来到河南嵩山,安插张某进入该地一武术学校习武,实为暗中物色“武林高手”以助其一臂之力。

  在一个月的考察中,他们看中了这所学校的武术教练余某、侯某和学生应某。应某年仅13周岁,平阳人。有一次,他与教练吵了几句,就拿出菜刀追赶教练,被林某等人发觉是个狠角色,于是吸纳入团。

  目前,林某等5人已被刑拘,应某因未满14岁被监护人领回。

  本报通讯员 夏秋华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6 瑞安破了一起没报警的绑架案 2009-5-23 钱江晚报a00062009-05-23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