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关注度
· 别让粽子变了“味”
· 把老底子的好东西找回来
· 你看到苏东坡了么
· “停车门” 折射眼光和效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让粽子变了“味”
  新闻回放:8个粽子搭配一张钟馗的手工剪纸,一个土布辟邪香囊,一张体检卡,这样一盒号称“乡土乡亲”的国宾礼盒粽售价3398元。在一家著名的购物网站,据卖家称,这款高档“国宾粽”最近销路不错。(详见5月24日钱报A5版)

  细心的人们算了一笔账,8个粽子开价3398元,平均每个粽子的价格高达424元,咬上一口就是几十元,普通工薪阶层根本消费不起,瞄准的自然是“高端人士”。当然这“高端人士”相信是不言而喻,除了那些有事相求、有利可图之外,一般的人是不可能会去买如此高档的粽子送人的。粽子毕竟是粽子,再怎么折腾也还是粽子,我就担心别让这粽子变了“味”,那样吃的人和送的人都觉得没味了。

  端午吃粽子,这是中国民族千百年文化的沉淀,也是一种风俗习惯,简简单单的事情。而一旦这粽子被某些人利用了,成了行贿受贿的敲门砖,那有什么意思呢?万一被粽子“磕了牙”,那麻烦就更大了。

  吕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05 别让粽子变了“味”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419562[A1-徐健(新民生)≈B1-朱成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