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关注度
· 别让粽子变了“味”
· 把老底子的好东西找回来
· 你看到苏东坡了么
· “停车门” 折射眼光和效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关注度
  自己动手

  做香囊

  在端午节佩戴平安香囊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民间就有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自己DIY做香囊,其实也不难。

  1.先裁四片布,两片表布,两片里布。底下是半圆形,上面是方形,具体大小随意;

  2.将表布和里布面对面放好,把方形的那头缝一道边;

  3.把两头对缝好的布展开,将两片缝好的布再面对面的放好,沿四周缝一圈;

  4.缝合的时候要在里布上留一个3CM左右的返口;

  5.在表布的部分也同样,在两边对称的地方各留1CM左右的空档不要缝,这个要留出来穿绳子用的;

  6.两片布缝好后从返口翻到正面来,把里布上的返口用藏针缝缝好;

  7.把里面塞到袋子里去,在正面沿着留好的1CM的宽度的部分压两道线,要连里布都压进去。

  8.最后再穿上绳子,就完工了……

  ——杭州网 《端午节 DIY一个香囊来挂挂》

  “快女”

  雷人雷语

  一位从外地来的女孩,很自信的又扭又唱萧亚轩的《爱的主打歌》,刚唱两句,评委让其别紧张,跑调了,这位选手反问:“跑调了?哪里跑了?你这么业余还做评委?”;

  一个稍微发胖的女孩,说实话歌声还不错。一个女评委委婉地说,其实她可以在服装上再用心一点,结果这几句话惹怒了这位选手:“我可是服装设计师,你看看你自己,哪儿粗露哪儿……”

  一位才从江苏赶到杭州赛区参赛的女孩,没有拿到300强晋级证,这位女孩很不甘心地说:“算命的人说了,选我的人都会很长寿”……

  ——雅虎杭州论坛 《快女杭州赛区十大雷人雷语雷死人》

  结婚前

  与结婚后

  结婚前你挖空心思让我花钱,一会买这,一会买那。结婚后,你绞尽脑汁让我省钱,工资奖金全上交。

  结婚前你刻意修饰,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给我看。结婚后,你总是随随便便一付邋遢的懒娘样,偶尔见你精心打扮,那是你要出门,是装扮给别人看的。

  结婚前你风花雪月,不食人间烟火,一付小鸟依人的样儿。结婚后,你风风火火,里里外外一把手,什么你都要管。

  结婚前你常夸我聪明能干,鼓励我以事业为重。结婚后,你只关心我口袋里的钱。

  结婚前你多自信,总认为别的女孩子看不上我。结婚后,你总担心别的女人会抢走我,动不动就钉梢或电话跟踪。

  ——摘自西祠胡同《一个男人离婚前的心里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05 关注度 2009-5-29 48257178002CE175482575C400418B63[A1-徐健(新民生)≈B1-朱成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