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4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请勿漏看
· 热身赛战报
· “一切场上见!”
· 转会消息树
· 友谊赛互相不给面子
· 里贝里也开始耍大牌
· 沙特足球队不差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沙特队员讥笑国足是“友谊赛冠军”
高洪波接受本报特约记者采访时不动声色地回应:

“一切场上见!”
  本报特约记者 高寒冰

  

  正在天津热身的沙特国家队大部分队员竟然还不知道今晚的对手中国两天前和伊朗队打了一场友谊赛,并1∶0胜之。听说了这个结果,队中的球星阿提夫笑着说:“这仅仅是友谊赛,你们是友谊赛冠军。”

  昨天,在泰达体育场进行的国足训练前,高洪波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采访。记者有意把这个皮球踢给了年轻的新主帅,结果被后者不动声色地化解了。“他没有对我说这句话,我不好评价。一切场上见!”这个43岁的年轻主帅平静而又不失锋芒地说。

  有关对手——

  “上半场预计最艰苦”

  问:有种说法,认为沙特队可能是中国队三个对手中状态最好,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

  高:沙特是亚洲的强队,从过去的成绩和现在的世界排名来看,都说明了这点。现在沙特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成绩不错,下面对阵韩国的结果可能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出线,所以对中国的比赛,沙特在上半场肯定会全力以赴,因此我们的上半场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最艰苦的一个半场。我们在赛前准备上也会比较多考虑到上半场。

  问: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战绩不错,第三场比赛会对成绩有更多地考虑吗?

  高:就现在这支国家队来说,我更看重的是过程。我的目的是了解球员在高水平的对抗中的能力,了解球员技术特点。

  问:有沙特队员称中国队是友谊赛冠军,你怎么评价?

  高:他不是对我说的这句话,所以我不太好去评价,一切都到比赛场上见吧!

  有关风格——

  “至少还需要8~10场比赛”

  问:国家队前两场比赛中,更多的地面配合成为一个最显著的变化,这是国家队为自己确定的战术风格吗?

  高:一支球队技战术风格的确定,不是两三场比赛就可以确定下来的,至少需要8~10场高水平的比赛才能确定最终的技战术风格和打法。而且这8~10场比赛,是指主力阵容已经确定下来之后的比赛,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场比赛换一个阵容。再有就是一支球队的战术风格,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还要考虑根据队员的特点。同时,为了确保国家队技战术风格的延续性,我们聘请了一些专家,和一家外国公司,一起探讨技战术方面的可行性。

  问: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都有非常大的变化,第三场比赛这种变化还会继续下去吗?

  高:这里边有个问题需要澄清一下,不是说我们招募了31名队员,就会让所有的队员都上场比赛。有些队员是通过比赛来考察,有的队员我们是通过平时的训练来考察。至于明天的出场队员,我们要考虑队员的训练状态和身体反应,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必须要考虑到球员所在的俱乐部的利益,保证国家队的队员不会因为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影响俱乐部的成绩,这样我们在征召队员的时候才会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D0014 “一切场上见!”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AFADD[A1-新华社记者≈B1-伊志刚];钱江晚报d00142009-06-0400017;钱江晚报d00142009-06-04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