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市场补涨动能犹存
· 板块轮动效应明显
· 股票池
· 国信专家周末来杭讲大势
· 短线需保持谨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短线需保持谨慎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银行板块近5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近15%,这在本轮反弹过程中是从未出现过的景象。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空翻多资金选择相对估值较低的银行板块建仓,填补价值洼地。而有色和地产板块的大幅上涨,更多是反映了中国市场投资者的通胀预期。包括资源的期货价格在内,中国市场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的价格上升幅度远远大于外盘。我们认为现在的快速上涨已经超过了当前的基本面。

  最近上证指数两次超过10%以上的回调(分别于2008年12月9日和2009年2月17日开始)都是在大盘连续拉出长阳线上涨之后,以一根吞没形态的长阴线扭转了此前的上涨趋势,并持续快速杀跌回落。而从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也已经接近了三月份反弹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的上轨。

  综合以上判断,我们认为当前短线风险积聚程度已经非常大,需要保持谨慎的心态。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06 短线需保持谨慎 2009-6-5 钱江晚报c00062009-06-050003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