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周六晚上
去河坊街看大戏
· 蝈蝈进城啦
· 省内主要城市今明天气
· 长江三角洲今日天气
· 杭州地区今日天气
· 音乐太闹
一酒吧被罚5000元
· 特大制假发票案破了
抓了制假“108将”
· 地铁一号线余杭段盾构工程开工
· 这些铁剪,是“张小泉”的祖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地铁一号线余杭段盾构工程开工
沪杭高铁将在此与地铁零换乘
  本报讯 杭州地铁一号线余杭段建设从昨天开始进入盾构施工阶段,这标志着余杭段地铁一期工程建设进入了中后期阶段。

  余杭段区间总投资超过40亿,目前工程进度已达50%以上。该区间由高架段、区间明挖段、盾构区间段三部分组成。高架段和明挖段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昨天开始掘进,盾构里程6.28公里,将投入两台盾构机进行施工,均由南苑站向临平高铁站掘进,然后两台盾构机分别完成南苑站~临平站区间、翁梅站~临平高铁站区间施工,整个工程计划在2010年底完成区间“洞通”。

  地铁一号线建成后,临平站到武林广场只要28分钟,到湖滨站只要32分钟,大大缩短了主副城之间的距离。

  此外,地铁临平高铁站(暂名)将于2010年10月建成通车的沪杭高铁余杭南站实现零换乘。乘客从该站地铁出站后,沿通道直走约56米,通过自动扶梯即可到达高铁高架站候车厅,相当方便。

  由于两线无缝交接,临平到上海的时空距离也将被缩短为30分钟。

  前不久,余杭区政府在上海举办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招商活动,向上海推出了涵盖临平、良渚、塘栖等地在内的52块地产资源,以及余杭经济开发区、余杭创新基地、西溪湿地国家公园西区等产业发展平台,并一口气签下了包括与长宁区缔结友好关系、《财富》世界五百强——普莱克斯工业气体项目、余杭组团西部休闲旅游项目等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9亿元,涉及区域合作、高新技术、旅游休闲等诸多领域。

  本报记者 朱杨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12 地铁一号线余杭段盾构工程开工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C117A[A1-朱杨健≈B1-鲁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