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周六晚上
去河坊街看大戏
· 蝈蝈进城啦
· 省内主要城市今明天气
· 长江三角洲今日天气
· 杭州地区今日天气
· 音乐太闹
一酒吧被罚5000元
· 特大制假发票案破了
抓了制假“108将”
· 地铁一号线余杭段盾构工程开工
· 这些铁剪,是“张小泉”的祖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周六晚上
去河坊街看大戏

看得不过瘾还可以自己演
  本报通讯员 孙仲杰 本报记者 李冠男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了解到,从本周六开始,清河坊历史街区将举办缤纷夜游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份,期间每个周六晚上,市民都可以看到诸如《南宋皇帝巡街》、《胡雪岩请账房先生》、《王老虎抢亲》等民间大戏。

  看不过瘾还可以参与演出活动,当一回“皇帝皇后”,享受大臣武士前呼后拥的尊贵和荣耀,也可以在花轿与唢呐的喜庆氛围里做回“新郎新娘”,感受一下古代的婚俗礼仪。

  是不是有点心动啦?快来看看本周六,也就是明天19:30开始的夜游节目单吧!

  明天晚上开演的大戏是《南宋皇帝巡街》。这戏是说南宋一位皇帝听说河坊街繁华热闹,就把皇后、大臣、武将、太监、宫女都带到河坊街巡游,顺带的还有前来搞外交关系的外国使者。

  听闻皇帝要来,河坊街的街长受宠若惊,叫上打锣的为皇帝一行鸣锣开道,向沿途的街坊邻里报喜。街上王星记、蒋同顺、太极茶道、回春堂等大商贾见皇帝驾到,都纷纷俯身相迎,奉上精美的扇子、美味的糕点、浓香的龙井茶……皇帝游兴十足,看到街上还有未曾见过的弹棉花手艺,也亲身体验了一把。外国使者亲眼目睹了京城繁华,真是大开眼界啊。

  算一算,这戏里面有10多个人物角色呢?你想扮演哪一个呢?河坊街管委会把报名电话公布了,只要市民朋友感兴趣,想来参与,就可以先拨0571-87813477报上大名。

  玩够了可别忘了,在接下去每个周六的同一时间,《出嫁在河坊》、《胡雪岩请账房先生》、《民间吆喝》等民俗演绎活动都会在河坊街上演。喜爱民俗文化和想要了解老杭州故事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12 周六晚上
去河坊街看大戏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1DD58[A1-李冠男≈A5-孙仲杰≈B1-鲁佳];钱江晚报a00122009-06-05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