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巴一清真寺遭袭
30人丧生
· “不是残骸,是海洋垃圾”
· 专家称“航速”快慢皆可造成空难
· 法国全力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
· “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 法防长称仍不排除恐怖袭击
· 法航坠机或因航速控制不当
· 陆克文
任命澳新防长
· 英内阁重组
内政大臣换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英国和美国几家知名报纸5日报道,欧洲空中客车公司4日向所有客户发出警告,通知所有飞行员该如何稳妥操作应对设备故障。

  空客声明,发出这一警告已经获得法国调查人员的批准,但警告“并非依照空难调查最终结果所作判断”。《纽约时报》5日文章说,尽管如此,这一来自空客的警告“明显点明法航客机失事原因中‘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空客警告针对的不仅仅是A330,而是从A318至A380所有型号的现役客机。

  文章援引空客警告内容说,失事的法航447航班客机在失踪前由信息系统自动发送的多条信息显示,“不同的航速测量仪测出的速度值之间存在矛盾”。

  现代客机的测速仪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飞机前端指向前方的管状仪器,名为空速管,它的工作原理是靠测量航行中迎面气流所产生的压力判断航速;另一种是飞机侧面开放的静压口,它凭借侧气流压力测量航速。这两种航速传感器测量出的航速最终传导显示在飞行控制仪表台上不同的测速表上供飞行员参考。

  《纽约时报》说,空客A330型客机标准配置有3对空速管和静压口。而此次飞机发送回不同航速信息很有可能是因为这3对航速传感器中的某几个传感器出现故障。

  文章援引专家判断说,测出不同航速可能导致飞行员错误地加速或减速,致使客机最终失控。美联社5日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空速管和静压口在风暴区内可能沾水结冰,致使测速失灵或失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A0016 “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2009-6-6 钱江晚报a00162009-06-06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