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巴一清真寺遭袭
30人丧生
· “不是残骸,是海洋垃圾”
· 专家称“航速”快慢皆可造成空难
· 法国全力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
· “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 法防长称仍不排除恐怖袭击
· 法航坠机或因航速控制不当
· 陆克文
任命澳新防长
· 英内阁重组
内政大臣换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专家称“航速”快慢皆可造成空难
  一只或者几只航速传感器失准,可使飞行控制仪表台上航速值出现差异,大大增加飞行员判断加速或者减速的难度。

  航速传感器失灵、失准,在空难史中曾重书过多笔,且表现在不同飞机制造商出品的不同型号客机上。

  1996年,一架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波音757型客机在该国附近海域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事后空难调查显示,机长航速仪和副机长航速仪显示值不同致使飞行员操作失误。在打捞到的飞机残片中,调查人员发现,一种名为泥蜂的飞虫阻塞在一只空速管内。

  《纽约时报》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在穿行乱流时,航速过快可能导致飞机因与大气冲击力过大而断裂,航速过慢则可致使机翼上托力不足,从而使飞机急坠失控。

  空客警告建议,在仪器出现故障情况下,飞行员应当快速控制节流阀。警告说,不同情形的应对操作在空客飞机的快速参考手册和飞行人员操作手册中均有详细介绍。

  美联社援引空中客车公司发言人贾斯廷·迪邦的话说,法国航空安全调查人员认为飞机在遭遇乱流时航速读出值出现矛盾,那说明“飞机航速不清晰”。他建议所有飞行员在这种情况下应当保持推进力,如果可能,在合适情形下降低飞行高度,依照飞行手册指示尝试排除故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A0016 专家称“航速”快慢皆可造成空难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63DD8[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