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爱在浙大
·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 一年完成“专升硕”
·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杭州5700名初三生将当场被录取
本报通讯员 徐婕妤 本报记者 王慧华
  考生前往报名学校参加测试时,衣着要整洁大方,符合学生的身份,不穿背心、拖鞋,不化妆、佩带项链等,且一定要带上自己的《专业适应性测试测试证》和《身体素质测试证》,否则就不能入校。

  5月23日上午尽可能提前30分钟到招生学校报到,这样你就有充分的时间熟悉测试试场,并做好临考前的休息等准备工作,要保证自己可以平静、顺利地进入试场参加测试和面试。

  专业适应性测试一般包括文化课基础知识测试(主要测试与职业学校文化课和专业课学习有密切关联的语文、数学、外语)和与本专业有关的面试(体检),所以考生应带上必要的文具用品。面试时考生应先听清楚老师的提问,然后有针对性地作出回答,遇到暂时回答不了的问题,应实事求是向老师说明自己不知道,不要随便胡编了回答,否则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和老师交谈、回答问题要有礼貌,要讲普通话。

  招生学校一般采取边测试(面试),边淘汰,边录取的办法,录取工作会有先后。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招生学校会留下你原来的《报名表》,并在当日当场发给你录取通知书,不再另行邮寄。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离开学校,不要在学校里逗留玩耍,以免影响别的同学参加测试。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招生学校会当场向你说明原因,并当即将你的《报名表》原件交还给你,这时你应尽快离开学校,抓紧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其他尚未招满的学校去报名。

  在一所学校的测试、招生过程中,考生没有被自己填报的专业录取,又愿意到该校的其他专业学习,可以当场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招生学校一般会根据你的测试成绩和本校招生情况决定是否给予调整和录取。

  多数招生学校在5月23日上午11:30前能完成大部分新生的录取工作,最迟一般不会超过5月23日下午3:30。5月23日下午至24日下午3:30前是未招满学校的自主补招时间,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凭本人的《报名表》原件(也包括未被普通高中特色班、特长生班录取考生的《报名表》,此时考生不再使用《专业适应性测试证》,《报名表》上原来的志愿也已作废)直接到补招学校报名,并参加测试和面试,学校和学生双向选择,当场择优录取。5月24日下午3:30以后,仍然未被任何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应仍然回到自己原所在初中学校参加中考报名和继续学习。

  5月27日上午,被提前自主招生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应带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到录取学校报到,办理正式入学手续,6月1日起开始在录取学校参加学习。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8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本报通讯员 徐婕妤 本报记者 王慧华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2C964A[A1-王慧华≈B1-王慧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