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爱在浙大
·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 一年完成“专升硕”
·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连续两年85%以上的美国签证通过率,让家长放下了签证担忧。但一些专家提醒,现阶段留学美国,仍有一些常见留学陷阱,须提前防范:

  陷阱一:

  “名校现场录取”

  凡是中国教育部网站上公布的美国大学都设有专门招生委员会,每个学生都需要经过固定程序,经招生委员会小组的材料审核才能决定是否录取,审核时间快则1~2周,慢则2~3个月。绝对不可能出现个别中介广告上所说,美国TOP100院校校方现场面试,现场直接录取。如果有机构如此宣传,一要怀疑是否是“野鸡”大学,二要怀疑该中介的诚信度。

  陷阱二:

  “保证奖学金”

  美国奖学金申请是免费的,与学校申请同步,但国内个别机构借签证需要为由收取5~8万元高额申请费,目前在宁波市场,依旧可以见到保证奖学金的广告宣传。有的家长接受高额申请奖学金,其实是用自己的钱办了个奖学金的噱头而已,而奖学金并非是美国签证的条件,如果假奖学金被签证官发现,非但对签证没有帮助,更有可能因造假进入黑名单。

  陷阱三:

  “无语言成绩仍能入学”

  美国大学虽有部分允许无语言成绩申请双录取,但学生仍然需要在美国进行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英语学习,达到学校入学要求才可以进入本科或研究生学习。另外,美国前50大学只有凯斯西储大学允许接受ELS英语等级,其他大学均需雅思6.5或托福至少80以上的语言要求。因此如果学生语言能力不扎实,别盲目选择无语言双录取。

  陷阱四:

  “大使馆有关系,保证面签”

  中智留学的朱老师曾接到家长反映,个别中介自称在美国大使馆有内部关系,签证保证通过,并且诋毁其他中介通过率不到50%。事实上,美国签证面签官员是随机的,根本不可能出现特殊照顾。

  本报通讯员 张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8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5001CDC2B[A1-王慧华≈B1-王慧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