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爱在浙大
·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 一年完成“专升硕”
·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昨天有场全国大学生比赛就赛这个
  昨天,萧山湘湖边迎来一场中国旅游行业的大学生运动会——首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赛场设在休博园的展览厅,没有跑道、沙坑,取而代之的是床、餐桌、酒杯等比赛用具,记者差点以为走进了星级大酒店。

  比赛重在赛实际操作,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客房服务和鸡尾酒调制4个项目。像调酒赛区的裁判手里拿着尺子,盯着一杯五颜六色的鸡尾酒要比划七八分钟。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大二男生沈晓峰是个帅小伙,他告诉记者,五色彩虹酒的调制不是几种酒的简单稀释或调兑,除有严格的配方之外,每种酒的层次高度要保持一致,裁判会一一量过再评判,这要求在5分钟之内就完成。难怪裁判拿出尺子。

  昨天,共有全国150所院校的1147名选手报名参赛,基本汇集了全国旅游饭店教育领域的主要院校。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文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8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34AC16[A5-d≈B1-朱国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