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爱在浙大
· 美国前50强大学
仅一所允许先入学再学语言
· 调鸡尾酒,每种酒要一样“厚”
·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 一年完成“专升硕”
· 直升职高,明天面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浙江女生李琰现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SMU)大二,最近在网上与本报记者聊上了。她注意到SMU今年面向中国华东区的新生招生选拔开始了,很想对学弟学妹们有所指点。

  高考后有入学考试

  SMU是新加坡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商科教育出类拔萃,采用的是美国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教学方式。即便遇到当前金融危机,该校毕业生平均起薪仍有3000新币(约人民币13800元)。

  SMU喜欢什么样的学生?李琰说:关键是三个:1、开朗,善于交流;2、自制力强、善于学习的学生;3、SMU是商科名校,打算报考的学生多看《华尔街日报》、《福布斯》、新加坡《海峡时报》等金融类刊物会很有用。

  李琰是2006年参加高考的。高考分数揭晓后,她发现自己成绩进自己心仪的一流大学很危险,读普通本科专业她又有点心不甘。父母是工薪阶层,不可能为她出国留学花太多钱,这时她意外得知,原来新加坡管理大学在浙江有入学考试,她报了名。SMU招收中国学生有三个入学要求,一是无论文理科,高考成绩需超过一本线20分以上;二是考SAT1的模拟考试,最后是面试。李琰当年夏天参加了针对性的SAT培训,最终凭借高分顺利拿到了录取通知,同时还获得新加坡政府助学金——60%的学费减免,相当于自己每年的留学费用在8~10万人民币就够了。

  她凭二胡拿到奖学金

  没想到入学后,更大的机会在等着她。SMU要求国际学生先读半年预科。李琰读预科时,几乎把时间都扑在学习上,半年后,勤奋不但换来了本科“入场券”,还让李琰成为李嘉诚奖学金的候选人。

  李嘉诚奖学金一年一次,只颁给中国香港和内地学生,一年价值人民币20万元左右。而SMU全年的学费+生活费总共是人民币17万元左右。但这项奖学金很难拿,每次只有两个名额。李琰申请时,竞争对手是6位成绩旗鼓相当的同学,她最终是靠了一曲二胡,征服所有评委,抱得大奖。

  李琰读的是会计专业。入学后,李琰凭着李嘉诚奖学金,没向父母伸手要过钱。她现已开始计划大三下半年去海外交流学习了。    

  本报通讯员 何明芳

  本报记者 王慧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8 考新加坡名校,
她凭二胡获奖学金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2002716BC[A1-王慧华≈B1-王慧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