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调查
3  4  
PDF 版
· 知行合一  模范践行
· 心胸宽阔 文如其人
· 明辨是非保护同志
营造和谐学术氛围
· 精神支柱 击败绝症
· 部长打字自己掏钱
让打字员深受感动
· 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
· “一荐之功”
让临时工成长为专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荐之功”
让临时工成长为专家

  雷云是一个真正把信仰、事业、责任有机融合在一起的人,是一个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过硬的人。他之所以在理论界有很高的威望,还与他的人格魅力分不开。

  雷云很重视理论人才特别是中青年理论工作者的培养。1990年的一天,他获悉嵊州有一乡镇企业的临时工酷爱理论,写了一部30万字的书稿投给出版社。雷云认为这个人很了不起,便力荐这个本无资格的青年到省委党校理论本科班学习,再荐到理论岗位工作。这“一荐之功”使一个临时工成长为廉政建设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此人就是如今中纪委杭州培训中心教育长兼培训处处长陈武明。

  为了更好地激励和培养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1997年,雷云提议省社科联设立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专门奖励39岁以下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同时还成立了中青年学术指导委员会,专门指导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现在活跃在浙江甚至全国学界的一大批学术骨干当年都曾获过该奖或得到过指导。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调查 A0004 “一荐之功”
让临时工成长为专家
2009-6-5 钱江晚报a00042009-06-05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