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调查
3  4  
PDF 版
· 知行合一  模范践行
· 心胸宽阔 文如其人
· 明辨是非保护同志
营造和谐学术氛围
· 精神支柱 击败绝症
· 部长打字自己掏钱
让打字员深受感动
· 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
· “一荐之功”
让临时工成长为专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部长打字自己掏钱
让打字员深受感动

  雷云一生清贫,廉洁自律,从未为自己谋取过私利。1993年他患胃癌做胃全切除手术,当时吉凶未卜,可是当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问他有什么需要交代时,他完全不提及个人和家庭的事情,而是提出了几位学者和部属的任用问题。

  作为理论研究专家,雷云经常应邀去作报告、讲课,退休后仍如此。但他一直坚持不收讲课费。“获取正当的劳动所得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但是我个人认为讲课是我的职责所在,而且我讲的是马列主义理论,也是我的兴趣所在。”主办单位不依,他则费尽口舌解释。邀请单位常偷偷把钱塞进他包里,他回家发现后必自己贴钱到邮局把钱寄回。

  手术后,身体许可的情况下,雷云还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参加学术会议。因身体虚弱,妻子为照顾他陪同前往,他坚持一条:她的差旅费必须自理。

  不论在位还是退休为民,雷云所有的文章、著作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从不假手于人。哪怕帮人出思路、提建议、改文章,他从不挂名。

  浙江省政府大院门外,杭州新天图文制作社打字员小谢对雷云印象深刻,在她的记忆中,这位老先生总是独自拿着文稿来打印,70元一万字,每次都要花费上百元打印费。“听说他还是个部长,写的又是理论文章,居然还要自己掏钱打印,真是不可思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调查 A0004 部长打字自己掏钱
让打字员深受感动
2009-6-5 钱江晚报a00042009-06-05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