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过足瘾·火线
3  4  
PDF 版
· 看帖不潜水 看球不停嘴
· 今日最佳签名
· 这个庆祝方式真有创意
· 每日之最
· 网友贡献5条法则
· 要想富 全靠赌
· 矮个子,天空高
· 波多尔斯基:我是个“卧底”
· 我们的球迷“表演台”在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们的球迷“表演台”在哪
博主:成彪
  在德国中央火车站外,组委会专门搭建了一个表演台,让世界各地的球迷纵情表演。英格兰胜的那天,球迷赤膊上阵,手舞足蹈,当然毫无艺术含量。韩国赢的那天,这个看台又属于韩国人,男的女的穿上了跆拳道的黑带服装,在看台上又是劈砖又是砍木片,伴随着尖叫声,气势完全震住了台下,喝彩声不断。

  世界杯组委会为什么要搭建这个球迷表演台?窃以为,这正是高明创意之一:为球迷提供宣泄场所,释放他们的狂躁情绪,减少“足球流氓”闹事,抵消球赛带来的负面效应。

  而我们中国球迷是怎么看球的?要么猫在家里,深夜调低音量或用耳机看球,喝口茶还要轻拿轻放,哪还能手舞足蹈、狂喊乱叫?再不就是几个球迷聚在一起,拎几扎啤酒猛灌,只是苦了膀胱……球看得压抑,评得也很糟糕:纵观大小媒体评球的不少,但都是“体育精英”讲四平八稳的“官话”,让人产生不了感官上的愉悦;再不就是“老母猪上树”(网友如是说),把与足球风马牛不相及的超女拉来当“评委”,讲些不靠谱的话,观众不知所云。真正的球迷大众却被屏蔽在论坛之外。

  狂热的世界杯足球赛,需要广阔的球迷“表演台”。我们的表演台掌握在不需要宣泄的官员、记者、超女、作家手中,而真正的球迷只窝在家里、醉在酒里,然后犯这样那样的“情绪病”——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与世界杯的距离,不仅仅是足球队员的水平,还有服务球迷的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